一种用于快速生化分析的集成式的微流控电化学生物传感系统及其使用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快速生化分析的集成式的微流控电化学生物传感系统及其使用方法,该系统包括:用于依次运输先导洗脱液,样品溶液,样品洗脱液,信号探针溶液,信号探针洗脱液以及电化学检测缓冲溶液的连续进样单元;由一个或多个微通道网络组成的微流控芯片,所述微流控芯片覆盖在电极阵列上形成一个通道系统,所述电极阵列的表面上固定有与所述样品溶液相互作用的捕获探针,所述通道系统与所述连续进样单元连接;以及为所述连续进样单元提供动力的动力系统。本发明创造性地将平面电极阵列,微流控芯片技术以及连续进样单元三种技术结合在一起,提供了一种体积小、成本低、集成式的微流控电化学生物传感系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