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针对前列腺癌不同类型血清标志物进行同时检测的微流控电化学生物传感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针对前列腺癌不同类型的血清标志物进行同时检测的微流控电化学生物传感系统,包括:用于依次运输样品溶液,样品洗脱液,信号探针溶液,信号探针洗脱液以及电化学检测缓冲溶液的连续进样单元,样品溶液中含有针对前列腺癌的蛋白类标志物和/或miRNA类标志物;由一个或多个微通道网络组成的微流控芯片,该微流控芯片覆盖在电极阵列上形成一个通道系统,电极阵列的表面上固定有与样品溶液相互作用的抗体和/或捕获探针,所述通道系统与连续进样单元连接;以及为连续进样单元提供动力的动力系统。本发明创造性地提供了一种能够同时检测与前列腺癌疾病密切相关的不同类型血清标志物的灵敏度高且成本低的微流控电化学生物传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