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超导波荡器磁体的铁芯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超导波荡器磁体的铁芯,其包括纵向交叉排列的N+1个第一高导磁片和N个第二高导磁片,所述第一高导磁片和第二高导磁片固定连接在一起以形成柱状结构,其中N为自然数,所述第二高导磁片的外缘尺寸小于所述第一高导磁片的外缘尺寸,以使各所述第二高导磁片的外缘与相邻的两个所述第一高导磁片的端面之间形成一容纳线圈绕组的线槽,且所述第一高导磁片的外缘还设有一凹口。由于第一高导磁片和第二高导磁片可以通过对一块高导磁板材通过磨床一次性加工而成,从而保证了第一高导磁片和第二高导磁片的厚度在机械加工时的一致性,提高了超导波荡器的周期长度精度;同时由于采用了高导磁材料,从而可以提高超导波荡器的磁感应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