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控制棒驱动机构的落棒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控制棒驱动机构的落棒系统及方法,所述系统包括套筒、弹簧以及螺旋传动机构,其还包括两个摩擦片,其中,所述套筒的内壁上设有用于将其内腔沿其长度延伸方向分隔成上下两段的隔板,所述套筒的内腔中还设有一位于所述隔板上方的限位套;所述螺旋传动机构还包括一螺纹连接在所述导向杆外缘可随该导向杆上下移动的旋转摩擦盘;以及所述两个摩擦片中的一个摩擦片固定连接在所述隔板的上表面上,另一个摩擦片固定连接在所述旋转摩擦盘的下表面上,并与固定连接在所述隔板的上表面上的摩擦片相对设置。本发明在控制棒落棒时起到了先有效缓冲,后充分阻尼的作用,避免了损坏驱动机构,并且降低了拉断链条、链轮轴弯曲或损坏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