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参数筛选和定时查询的报警系统及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参数筛选和定时查询的报警系统及方法,报警系统包括探测器、判断单元、报警数据库和无线报警模块,无线报警模块包括参数设置单元、查询单元和无线报警单元,判断单元中存有一一对应的参数与阈值范围;探测器用于探测环境中的若干参数;判断单元用于判断获得的参数的值是否在对应的阈值范围内,并针对参数的值未在对应的阈值范围内的参数生成报警信息并存储至报警数据库中;参数设置单元用于供用户设定若干报警变量;查询单元用于每隔一时间段查询报警数据库中是否存在针对该些报警变量的报警信息,若存在,则调用无线报警单元报警。本发明在保证报警及时性的前提下,既能实现对现场环境统一监控又能实现报警参数的可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