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辐照加速器X射线转换靶的支承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辐照加速器X射线转换靶的支承装置,其包括一支承基体、一调节装置、一连接装置和一夹持装置;所述支承基体用于放置X射线转换靶,并与所述连接装置相连接;所述夹持装置与一扫描盒固接,所述扫描盒的底部设有一扫描窗;所述调节装置用于调节所述X射线转换靶与所述扫描窗之间的相对距离,所述调节装置的一端与所述连接装置相连接,所述调节装置的另一端于所述夹持装置相连接。本发明结构简单,安装方便,能满足X射线转换靶在不同结构的辐照加速器束流引出系统下的合理方便支承,适用性强,也在很大程度上拓宽了辐照加速器X射线转换靶的应用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