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锝-99m标记的氧化石墨烯纳米粒子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锝-99m标记的氧化石墨烯纳米粒子及其制备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1)将炔基修饰的配体化合物和叠氮基修饰的氧化石墨烯进行Click反应,对粗产物进行纯化,得反应物A;配体化合物为大环配体化合物;(2)于溶剂中将反应物A、氯化亚锡的盐酸溶液和高锝酸根离子混合均匀得混合液,调节所述混合液的pH值至6.0~7.5,进行还原配位反应后即得。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反应选择性高,条件温和,操作简单,标记产率较高。该锝-99m标记的氧化石墨烯纳米粒子具有非常好的生物适应性,水溶性较好,同时能够用于考察氧化石墨烯在细胞水平以及小动物水平的实时分布情况,为后续氧化石墨烯应用于生物体提供更多的基础信息。

ClassificationC07F13/00;C01B31/04;B82Y30/00(2011.01)I;B82Y40/00(2011.01)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