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德武; 黄卫; 蒋锋; 李晴暖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解槽,其由内至外依次套设有一内胆、一加热装置及一保温装置,该内胆上还设有一用于封闭该内胆的封盖,该封盖设有一插孔组件,该插孔组件贯通该封盖并与该内胆连通。本实用新型克服了现有技术中在熔盐电化学实验中不能在密封条件下更换电极,不能保证在实验过程中排除空气中的水或氧的干扰的缺陷,提供一种电解槽,能够保证在熔盐电化学实验中不受到空气中水或者氧成分的干扰,并且能够在密封的情况下更换电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