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纳米银抗菌纺织品及其制备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纳米银抗菌纺织品及其制备方法。该制备方法包括下述步骤:无氧条件下,在水、接枝单体、还原剂和水溶性银盐的混合物中,将高能射线辐照纺织品进行接枝反应和还原反应,即得;所述的接枝单体为2-氨基乙基甲基丙烯酸酯盐酸盐,所述的还原剂为碳原子数为1~8的醇。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在接枝前不需要对纺织品进行任何修饰处理,操作方法简单,而且高效、环保,特别能够实现大规模批量生产的方法,并且本发明制得的纳米银抗菌纺织品抗菌性能突出,耐洗涤效果优越。

分类号D06M11/83;D06M14/22;D06M14/34;D06M14/28;D06M14/30;D06M14/32;D06M101/06;D06M101/34;D06M101/22;D06M101/30;D06M101/20;D06M101/28;D06M1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