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流中心轨道偏移的检测系统和方法以及校正系统和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束流中心轨道偏移的检测系统和方法以及校正系统和方法,该检测系统包括安装在所述芯管的外壁上以检测所述芯管的温度值的四个测温元件;温度变送器,其用于将所述测温元件检测到的所述温度值转换成相应的电流信号或电压信号;以及偏移检测装置,其用于计算所述电流信号或电压信号减去预定阈值的差值,并在所述差值大于0输出一偏移信号。该校正系统包括前述检测系统、用于调整所述束流中心轨道的偏移量的导向线圈;以及电连接在所述偏移检测装置与所述导向线圈之间的导向电流控制器。本发明的检测和校正系统具有简单实用、成本低等特点,能够有效保护加速器系统的芯管不被损坏,从而实现安全可靠的操作和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