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氟盐中氧含量的测试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氟盐中氧含量的测试方法,其包括下述步骤:采用惰性气体熔融法,对待测样品进行去卤素操作后检测氟盐中氧含量,其中用氟化锂单晶作为标准样品,待测样品的制备和测试过程不接触空气。本发明的测试方法是氧的绝对测定方法,测试样品用量少,检测限低,测定范围宽,测试精度高,偏差低,可防止氟盐制样过程中吸水或氧化,并可解决样品加热中产生的含卤素挥发物腐蚀仪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