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式熔盐蒸发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电磁式熔盐蒸发方法,应用电磁式熔盐蒸发器,该电磁式熔盐蒸发器包括一蒸发腔体、一熔盐蒸发体和一电磁感应线圈,电磁感应线圈环绕于该熔盐蒸发体,该熔盐蒸发体内具有一熔盐蒸发管,该电磁式熔盐蒸发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开启该气体压缩制冷机,以使得制冷气体循环于该气体流道;S2:使用该电磁感应线圈为该熔盐蒸发管预热至温度大于1000℃;S3:向该熔盐蒸发管的熔盐进液口注入熔盐,并且从该熔盐出液口回收液态熔盐。在制冷步骤S1中,通过使用带有气体流道的电磁感应线圈和气体压缩制冷机,该电磁式熔盐蒸发方法具有制冷效果稳定,且不会沉积污垢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