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交直流电流传感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交直流电流传感器,其包括:高导磁变压器单元、激励信号发生单元、直流信号检测单元、恢复电路单元、交流信号处理单元以及功率放大单元,其中,所述高导磁变压器单元包括:彼此独立的第一磁芯和第二磁芯;分别绕制在所述第一磁芯和第二磁芯上的第一励磁线圈和第二励磁线圈;第三磁芯,其与所述第一磁芯和第二磁芯叠置在一起,以形成一整体磁芯;以及绕制在所述整体磁芯上的初级线圈、次级线圈和辅助线圈。本发明明显改善了传感器的性能,并且具有功耗低、抗磁干扰能力强、结构简单、重量轻、响应速度快、灵敏度高、互换性好、以及安装、校准、调试、维护均十分方便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