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同步辐射X射线显微CT成像样品台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同步辐射X射线显微CT成像样品台,包括安装在旋转台上的位移台,所述样品台还包括垂直于所述位移台的表面向外延伸的延长装置;所述延长装置包括固定于所述位移台的表面上的基座,用于承载样品的支架,以及连接在所述基座和所述支架之间的支撑棒。本发明的同步辐射X射线显微CT成像样品台,通过垂直于位移台的表面向外延伸的延长装置使得样品与CCD的距离更加灵活可调,满足对于CCD到样品近距离扫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