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单胞超导腔内表面化学抛光的磁搅拌装置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单胞超导腔内表面化学抛光的磁搅拌装置,包括:围绕超导腔赤道外侧设置的可旋转的环形圆盘,所述圆盘中周向均匀分布有永磁铁,所述圆盘外侧套有同步带;通过所述永磁铁吸附于超导腔赤道内表面的磁性搅拌子;以及带有与所述同步带相配合的同步齿轮的发动机。本实用新型的用于单胞超导腔内表面化学抛光的磁搅拌装置,通过发动机带动围绕超导腔赤道外侧设置的环形圆盘旋转,于是周向均匀分布在圆盘中的永磁铁带动吸附于超导腔赤道内表面的磁性搅拌子随之旋转,可以简单直接地提高超导腔赤道处内表面的酸液流动速率,有效驱逐附着在内表面上的化学残渍和气泡,改善化学抛光效果,并且可以通过调节发动机转速控制化学反应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