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岗位的内部控制建设研究

Abstract: 企业出纳岗位的内部控制目的在于实现企业发展目标,保证企业的资源、资金以及资产得以完整、安全并充分利用,保证企业会计信息具有准确性以及真实性,保证相关法规、规章以及法律等得以贯彻实施。内部制度的评价指标体系是企业出纳岗位内部控制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出纳岗位内部控制的有效性、健全性开展检查和监督,明确内部控制存在的缺陷,并且提供改进的措施和合理化建议。本文中,笔者就对企业出纳岗位的内部控制建设进行分析和讨论。

Keyword: 企业 出纳岗位 内部控制 构建 应用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