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放废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设计中的安全

Abstract: 为确保低放废水处理设施的安全,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1)将设备布局优化和局部加固。2)对处理对象的放射性总活度、酸根离子等进行了限定。3)为保证放射性废水暂存、输送、处理和排放过程安全,从废水储罐、特排管道、自动化控制、报警、安全联锁等方面进行了优化设计。4)为保证人员安全,从辐射分区、送排风、出入控制、辐射监测和辐射屏蔽等方面进行了设计。5)为防止无关人员误入或入侵,设计了门禁控制、入侵报警和视频监控等系统。该低放废水处理设施符合国家标准,目前已完成了设计、加工制造、安装、调试和验收。

Keyword: 放射性废水 安全 改造 辐射监测 辐射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