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聚丙烯膜辐射接枝聚丙烯酰胺制备锂离子二次电池隔膜研究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 聚丙烯 ; 丙烯酰胺 ; 辐射接枝 ; 隔膜

中文摘要: 通过共辐射接枝的方法将聚丙烯酰胺(Polyacrylamide,PAAm)接枝到聚丙烯(Polypropylene,PP)膜上,研究了丙烯酰胺单体浓度对接枝率的影响。接枝前后隔膜的红外光谱(Fourier transform infrared spectroscopy,FT-IR)对比表明,聚丙烯酰胺已经成功接枝到PP膜上,对隔膜的热性能、机械性能、电导率等性能进行了表征。将隔膜组装成扣式电池后,充放电循环性能测试结果表明,在相同条件下以PP-g-PAAm作为隔膜的锂离子电池性能优于以原始PP作为隔膜的电池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