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与生命组织结构研究

Abstract: 在当代,生命科学力求对生物大分子及病毒和细胞的构造与运作机制、生物体脏器的精细结构及其功能取得更深入了解。而对物种起源与演化的进一步阐明,亦有赖于通过无损方式揭示化石内部精细结构。同步辐射技术为生命科学中相关研究领域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步辐射是指由同步加速器产生的高速运动电子在做曲线运动时,因外加磁场作用于电子运动轨迹的切线方向而产生的电磁辐射。其光谱波段覆盖从远红外到硬X射线的范围。同步辐射装置属于大科学设

Keyword: 同步辐射 生物大分子 生物医学 生命演化 古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