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与阿尔茨海默病(7)

摘要: 阿尔茨海默病(AD)是目前老年人最为关注的重要健康问题。中国55岁以上人群的AD患病率已超过2.0%,患病总人数在600万以上,中国已成为全球痴呆人数最多、速度增加最快的国家。至今人们对该病病因及其机制的了解仍然有限,亦无有效的药物可以阻止和治疗该病的发生和发展。该文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全面总结并提出了该病病理的微量元素稳态障碍假设,详尽阐述了新学说的三个组成部分及四个方面的实践证据。

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 流行现状 中国 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稳态障碍 病因学 中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