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1.5GHz超导加速腔双输入耦合器研究

关键词: 双输入耦合器 ; 耦合度 ; 耦合器踢束效应

中文摘要: 本实验室设计的1.5 GHz 5-cell超导腔设计工作加速梯度为15-20 MV·m~(-1),至少需要使用两支输入耦合器才能满足高流强运行要求。借助三维电磁仿真模拟软件CST(Computer Simulation Technology),完成了相应的输入耦合器的电磁仿真,驻波比小于1.05的频带宽度达到18 MHz。从理论上计算加速腔双端口功率馈入,并通过铜腔双输入实验进行验证。结果表明,当两端均为欠耦合时,双输入对每个端口耦合度起到增强的作用;但当两者均为过耦合且差异较大时,耦合度小的一端则被减弱,甚至出现欠耦合的情况。对横向力场的计算显示,即使插入深度相差1 mm,使用双输入耦合器所引起的横向作用力仍比使用单耦合器情况小一个量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