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软件在储氢材料PCT曲线测试中的应用

摘要: 随着人们对氢能研究的不断深入,新型储氢材料也在持续出现,但如何获得新型储氢材料的储氢性能一直是困扰人们的问题之一。在储氢材料的相关测试曲线当中,能较好表征储氢材料性能的是PCT曲线。采用LabVIEW软件编写PCT曲线测试程序可以有效缩短开发时间,提高编程效率。本文主要介绍了储氢材料PCT曲线测试的原理和基本流程,并且详细阐述了通过图形化编程语言LabVIEW软件实现PCT曲线测试过程中的阀门自动开启与关闭,测试数据和测试曲线实时输出的功能。结果表明:LabVIEW软件编程方便快捷,能够通过软件操作完成PCT曲线的自动测试。

关键词: 储氢材料 Pct曲线 Labview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