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废物库工艺系统和废物贮存设施的改造

摘要: 介绍了某放射性废物库工艺系统和废物贮存设施的改造情况。根据废物库改造目标和放射性固体废物的源项确定了放射性废物的处理工艺和废物贮存设施的改造内容。改造内容包括新增放射性固体废物压缩装置和园区废物转运车、升级改造库内原有行车、增加行车吊运监控系统、重新修整和规划废物库贮存区等。改造恢复了二类库的基本功能,并增加了废物的转运和压缩功能,为核技术的开发和利用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 放射性固体废物 废物库 废物处理 贮存 设施 安全 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