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PI的通用ATCA EPICS设备支持模块开发

摘要: 先进的电信计算平台(ATCA)因其高可靠性在反应堆仪控系统中得到应用,但其系统管理仍停留在厂商提供私有的管理软件,可读性和可操作性较差。本文在实验物理及工业控制系统(EPICS)下开发了一种基于硬件平台接口(HPI)协议的通用ATCA设备支持模块,其可通过HPI协议将ATCA机架内的风扇、温度传感器、电源和单板等信息传给操作员界面,操作员可远程监控和管理ATCA系统,实现远程配置。开发基于HPI的EPICS设备支持模块对于提高钍基熔盐堆仪控系统的可靠性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Hpi Epics Atca系统 钍基熔盐堆 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