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公务卡使用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及对策

摘要: 通过公务卡结算制度,能够对财政支出进行规范的管理,减少行政事业单位在现金支付方面使用的频率,从而达到加强财政监管的目的。事业单位要对公务卡的使用引起重视,从营造良好的刷卡环境,加强公务卡使用的制度建设,创新公务卡使用机制,强化公务卡使用规范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公务卡管理的标准化程度。本文以公务卡结算制度的重要作用作为切入点,对公务卡使用和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加强措施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 公务卡 使用管理 存在不足 加强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