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分析

摘要: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其间的竞争方式也由传统的经济竞争上升到了文化层面的竞争。企业文化是企业所推行的价值观、企业思想和企业信念所组成的文化形象,是一种企业特有的精神。它包括了企业的核心文化观念、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在一定的条件下其能通过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和管理并从中创造属于企业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企业文化的建立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必要条件。

关键词: 企业文化 企业管理 作用 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