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带传输线束流信号展宽处理设计

摘要: 对束流信号进行展宽处理是储存环逐束团位置测量RF前端设计的重要工作之一。针对上海光源储存环束流信号的特点,对束流信号展宽进行分析,采用低通滤波器和包络检波联合的方法对信号进行展宽。考虑到实现过程需要对信号进行ps量级的延时,使用微带传输线对该方法进行了具体设计。对微带传输线等效为集总参数LC元件进行推导以进行低通滤波器设计,给出了阻抗匹配方案以实现宽带功率分配器与合成器。仿真和实测结果表明,所设计的电路能够对束流信号进行有效展宽处理。

关键词: 逐束团 微带传输线 低通滤波 阻抗匹配 上海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