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U对上海光源储存环的影响与补偿

Abstract: 上海光源储存环安装了一套由两台椭圆极化波荡器组成的插入件(DEPU),该插入件尤其是其中一台椭圆极化波荡器的积分场误差引起了闭轨畸变、工作点漂移、耦合度变化、动力学孔径减小等多种效应,这些效应对上海光源储存环的正常运行造成了极大影响。采用校正线圈前馈将最大闭轨畸变降低到10μm的水平,采用四极铁强度前馈将工作点漂移控制在0.001左右,采用斜四极铁前馈将耦合度很好地控制在0.1%左右。通过六极铁在线优化解决了动力学孔径退化的问题,将注入效率保持在80%以上。在接近4年的运行中,补偿方案工作表现很好,轨道补偿的前馈还在不断地完善中。

Keyword: 椭圆极化波荡器 闭轨畸变 工作点漂移 耦合度 动力学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