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吸附剂上MoF_6的脱附

Abstract: 为了提高氟化挥发分离工艺中UF_6和MoF_6的分离效果,研究了MoF_6在NaF吸附剂上的脱附行为。通过静态和动态实验考察了温度和载气种类对脱附率的影响。热重分析显示,大部分MoF_6在216℃左右脱附,推测其在NaF吸附剂上以MoF_6·nNaF配合物的形式存在;还发现在380℃左右出现一个小失重峰,红外漫反射光谱分析证实该失重峰源于Mo配合物的水解。脱附研究表明,在400℃和氟气气氛下,Mo元素能够完全脱附,吸附剂在连续五轮吸附-脱附工艺循环后其性能无明显变化。

Keyword: Naf Mof6 脱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