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P/SCDAPSIM/MOD4.0程序的FHR应用扩展及验证

摘要: 基于轻水堆最佳估算系统分析程序RELAP/SCDAPSIM/MOD4.0,添加新的FLi Na K熔盐热物性参数和适用于熔盐的对流换热系数,开发了适用于FHR系统的热工水力分析程序RELAP5-FHR。通过FLi Na K高温熔盐实验回路对RELAP5-FHR程序进行实验验证。结果表明:RELAP5-FHR程序计算值与实验值吻合较好,验证了程序的适用性。

关键词: Relap/scdapsim/mod4.0 Fhr Fli Na K实验回路 程序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