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加速剂对LiF高温水解反应的影响

Abstract: 主要研究了U_3O_8、WO_3和Cr_2O_3三种加速剂对LiF高温水解反应的影响,讨论了有无加速剂、加速剂种类、加速剂用量和反应时间等对LiF高温水解转化效率的影响。采用X射线衍射法(XRD)对LiF水解固态产物的组成进行了表征,结果发现,当水解温度为650℃时,三种加速剂对LiF水解反应的加速效果满足以下规律:WO_3>U_3O_8>Cr_2O_3。另外,还研究了LiF在三种加速剂存在下的水解产物,且推测出其相对应的反应机理,从而为这些加速剂的实际应用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Keyword: 高温水解 加速剂 反应机理 L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