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放废水沉淀/蒸发/离子交换处理系统的调试

Abstract: 某低放废水处理系统采用沉淀、蒸发和离子交换组合工艺,其中蒸发系统的处理能力为0.2 m~3/h,离子交换系统的处理能力为0.5 m~3/h。另外,还采用了自动化控制、报警、安全联锁和视频监控等设计以保证低放废水处理过程的安全。介绍了低放废水处理系统调试情况,包括调试范围、调试方案、调试条件和调试结果等,并将调试分为单机设备调试、单元设备调试和系统联调三个阶段,给出了每一阶段调试项目的测试参数或审查点。对系统调试过程中的主要技术问题进行了分析,这些问题的解决保证了低放废水处理系统调试的顺利进行和工程的按期投运。

Keyword: 低放废水 蒸发 离子交换 系统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