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动力学模拟在核酸研究领域的应用

摘要: 由于受时间和空间分辨率的限制,用于研究生物大分子的实验技术不能得到体系具体分子的运动性质。基于经典物理理论的分子动力学模拟,采用全原子力场,可以计算分子的运动轨迹,进而对体系进行整体及细化分析。随着核酸、蛋白等分子力场的开发,分子动力学模拟在核酸研究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多。本综述列举了分子动力学模拟在核酸研究领域的成功应用,指出目前该技术的局限性以及对其所做的改进,并对分子动力学模拟在核酸领域的应用前景做了展望。

关键词: 分子动力学模拟 核酸 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