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熔盐蓄热储能技术投资分析-SWOT分析法

摘要: 目前国家能源局、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示范大容量新型熔盐蓄热储能技术和装备,反映出监管层对于通过发展熔盐蓄热储能解决现有新能源发展难题、促进清洁能源发展这一思路的认可。本文运用SWOT分析方法对高温熔盐蓄热储能技术的发展进行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四个方面的具体分析。在此分析基础上证明本项目具备很好的投资前景。

关键词: 熔盐蓄热储能 投资分析 Sw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