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TLAB的上海光源光束线运行状态分析与预警

摘要: 随着上海光源(Shanghai Synchrotron Radiation Facility,SSRF)新建光束线站数量的增加,其运行状态的参数记录每年都在成倍地增长,光束线站建设之初实施的运行数据处理方法已不能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为此,采用MATLAB连接光束线的Archive数据库,发展了一种新的光束线运行数据的处理方法,本文通过对两条光束线单色器温度信号的数据分析,说明了MATLAB神经网络可根据数据的变化情况给出相应信号的预警提示,利用MATLAB强大的数据功能,还可有效地提高光束线站设备运行数据的分析处理能力。

关键词: Matlab 光束线站 Archive数据库 数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