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同行评议的实践——以《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为例

摘要: 要从大量的专业学术论文中甄选出创意新颖、结构严谨、语言流畅的论文进行出版,构建科学量化的同行评议体制显得非常重要。《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编辑部实行了期刊同行评议制度的构建和优化,通过对评议单的指标进行评分和在系统中嵌入数据库检索等辅助手段,为论文质量提供了量化的审视标准,避免评议中的误判,实践证明完善的同行评议制度对期刊影响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 学术期刊 同行评议 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