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堆系统瞬态分析程序开发

关键词: 熔盐堆 系统分析 程序开发 热工水力

摘要: 熔盐堆(Molten Salt Reactor,MSR)是第四代核能系统国际论坛上提出的六种先进堆型之一,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固有安全性及防核扩散特性。随着熔盐堆的发展,目前已形成两大研究方向,一种是以液态燃料盐和冷却盐为一体的液态燃料熔盐堆,另一种是采用固态燃料与液态熔盐冷却剂的固态燃料熔盐堆,又称氟盐冷却高温堆。两种堆型具有一些共同的技术特点,如固有安全性高,工作环境高温(~700°C)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