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Nodejs实现web端实时在线监测

Abstract: 为了保障TMSR核能项目的实验安全运行,需要构建一套实验室安全监控系统。该系统需要解决以下问题:实验室地域覆盖广、环境差异大、信号种类多、软件接口复杂。基于实时web监测系统的跨系统、跨区域、美观便利、可扩展性强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实时在线监测。本文是基于node.js平台开发的一套web端的实验室安全监控系统。重点介绍了系统的结构框架、基于视频接口进行软件开发,该系统实现了EPICS信号采集系统和Hikvsion视频采集系统的集成,通过Node-Web前端可视化接口的开发,实现了监测界面中EPICS变量和视频流联动的功能。系统具有分布式、网络化、扩展性好、低成本的特点,对大型科研机构实验室安全监控系统的建设有借鉴作用。

Keyword: 分布式实验室安全监控 EPICS node.js 实时web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