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位置传感器信号实时解析与控制系统设计

Abstract: 针对复杂噪声背景下多通道高精度运动位置传感器信号处理的问题,在可编程FPGA芯片上设计并实现了一种信号实时解析与控制系统。系统应用基于LFSR的数字滤波器并通过α矩阵调节多通道信号的低通带频点,通过矫正识别计数方法区分位置与噪声信号特征,并结合4倍计数的冗余计数方法降低误差,最后系统输出触发控制信号。实验结果表明,系统能检测信噪比为1∶1环境下的并行多路运动位置传感器信号,且α介于8~250间的系统整体误差小于0.5%;对频率在25 kHz至800 kHz的位置传感信号,α介于8~11间的系统误差小于0.05%。各个单通道信号的解析时间与α成正比,为(3α+3) T_(sampling),系统具有实时性。

Keyword: 高精度运动位置传感器 并行多路信号 解析与控制 LFSR数字滤波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