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平台下远程视频和信号监控系统的融合

Abstract: 视频监控系统更加趋于网络化和智能化,但视频监控系统也存在不足,它与传统的信号采集和控制系统相对独立,耦合度差。本文提出了在Nodejs软件平台下,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和实时信号监控系统的融合统一。通过两系统的集成与互动使得远程的监控操作更加便捷,信息的判断更加直观和准确。重点阐述Nodejs平台下两系统融合的方法,网络摄像头通讯接口的封装,基于WebSokcet技术的实时视频数据传输,以及基于Canvas前端视频流的显示等。在TMSR研究堆的实验室安全监控系统中的应用,为核能项目的实验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Keyword: 实时在线监控 视频采集 Nodejs软件 WebSocket Canv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