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全一级高温管道系统结构分析与安全评估方法研究

Abstract: 为解决复杂核安全一级高温管道系统结构分析与评定工程问题,在管道分析软件与核级高温评定规范ASME-NH之间建立了一座桥梁。首先,对管道结构(直管及弯管)在不同载荷作用下的应力状态解析解进行了详细推导分析,并且与有限元数值解进行了误差分析。结果显示,给出的直管及弯管结构应力状态解析解具有很好的准确性。随后,将一维管线力学分析模型与截面三维应力状态解析解相结合,给出了高温管道系统结构分析、评定方法及应用步骤,将ASME-NH-3650规范内容明确化。

Keyword: 核安全一级管道系统 高温 ASME-NH 应力状态解析解 结构安全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