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chiver Appliance的高温制氢试验装置数据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Abstract: 20 kW级高温电解制氢试验装置,使用实验物理和工业控制系统(Experimental Physics and Industrial Control System,EPICS)进行控制,是对基于核能反应堆廉价的高温工艺热和电能来进行大规模清洁制氢的技术验证。控制系统通过高温制氢各个设备上的上百条传感器来控制及测量高温制氢各个设备的状况,并记录设备的运行参数。为了保证高温制氢的运行数据能稳定、可靠的存储和便利的查询,采用基于Archiver Appliance的存档系统来采集、存储和检索运行参数。该系统具有快速的检索性能、直观的图表查看功能、简便的可操作性和稳定的可靠性。

Keyword: 高温制氢 EPICS IOC 数据库 数据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