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酸酐接枝改性低密度聚乙烯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

Abstract: 室温下在真空氛围中采用共辐射接枝技术制备马来酸酐(MAH)接枝改性的低密度聚乙烯(LDPE),吸收剂量分别为10 kGy、25 k Gy、50 k Gy和100 k Gy。研究吸收剂量对LDPE-g-MAH化学结构与物理性能的影响。傅里叶红外光谱表明MAH成功地接枝到了LDPE的分子链上,且接枝率随着吸收剂量的增加而增加;由于LDPE在辐照过程中会产生晶体的缺陷,制备得到的LDPE-g-MAH的熔点以及热降解温度随吸收剂量的增加而下降;辐射接枝前后,LDPE的形貌和晶型未发生明显的变化。本工作提供了一个辐射接枝改性LDPE有效策略。

Keyword: 辐射接枝 改性 低密度聚乙烯 马来酸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