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射极限储存环注入薄切割磁铁设计仿真与磁场测量

Abstract: 衍射极限储存环(Diffraction-Limited Storage Ring,DLSR)光源具有高亮度、高稳定性和极佳横向相干性等特点;快冲击器(如strip-line kicker)搭配薄切割磁铁在轴注入的方式解决了DLSR中传统局部脉冲凸轨方式束流无法注入的难题。对切割板小于1 mm的涡流板型切割磁铁开展理论计算、仿真分析、制造组装和磁场测量等研究,利用磁场分析软件Opera 2D/3D对薄切割磁铁主漏场及涡流场随时间演变等过程进行分析,重点关注薄切割板结构和工艺优化。三维动态计算和磁场相关参数实测表明,该薄切割磁铁切割板外3 mm处主漏场积分峰值比优于0.1%的物理指标,为未来先进光源储存环注入设计奠定了一定基础。

Keyword: 衍射极限环 注入引出 薄切割磁铁 漏场 涡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