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盐蒸馏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熔盐蒸馏装置及方法。所述熔盐蒸馏装置包括蒸馏炉和坩埚,所述蒸馏炉包括炉体和密封连接于所述炉体的底部的法兰,所述炉体围绕形成有炉腔,所述坩埚固定于所述法兰并位于所述炉腔内;所述熔盐蒸馏装置还包括惰性气氛设备和水冷系统,所述惰性气氛设备设置于所述炉体的下方,所述水冷系统与所述法兰相连接;其中,当所述法兰脱离于所述炉体时,所述惰性气氛设备的内部与所述炉腔相连通。本发明通过将提供惰性气氛环境的惰性气氛设备与蒸馏系统连用,使有毒或者低放射性熔盐的蒸馏分离成为可能,并避免了某些较为敏感的熔盐与水氧接触发生污染,从而能够获得低水氧含量、品质较高的蒸馏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