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惰性环境熔盐制备、转运的装置与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惰性环境熔盐制备、转运的装置与方法,该装置包括设有过渡舱的惰性气氛设备、中间舱室和熔盐加热罐,惰性气氛设备下部设有与中间舱室上部接口可开关地密封连接的舱室门,熔盐加热罐上部环设有与中间舱室的下部接口对接的舱室接口,熔盐加热罐的上部伸入中间舱室内。该方法步骤为:将熔盐从过渡舱转移至惰性气氛设备中,将熔盐加热罐与中间舱室连接密封,分别将中间舱室和熔盐加热罐内更换为惰性气氛,打开舱室门、加热罐顶盖,使惰性气氛设备、中间舱室和熔盐加热罐三者连通,将熔盐装入熔盐加热罐内,加热熔融,混匀后盖合加热罐顶盖,将舱室门关闭,将熔盐加热罐与中间舱室分离。该方法能实现惰性气氛下的熔盐制备及液态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