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同步X射线可见的成像标签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同步X射线可见的成像标签的制备方法,该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底物分子溶解于缓冲体系中;2)加入针对所述底物分子具有催化活性的酶或者小分子,混匀;3)反应一段时间至聚合物生成;以及4)将含有所述聚合物的悬液滴加在同步成像基底上,同步X射线成像观察。本发明还提供一种根据所述制备方法制得的同步辐射X射线可见的成像标签。本发明利用X射线具有良好的能量分辨的特点,经体外化学催化反应成功制备了同步X射线可见的成像标签,为进一步制备X射线敏感的分子探针以及实现对细胞内生物分子的特异性识别和成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