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覆无机钛层的UHMWPE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包覆无机钛层的UHMWPE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制备方法为:(1)将UHMWPE、醇溶剂和γ-甲基丙烯酰氧基丙基三甲氧基硅烷混合,在室温和无氧条件下对物料进行辐照接枝,然后洗涤、干燥,得接枝产物;(2)对所述接枝产物进行表面无机钛层的包覆,反应后洗涤,干燥,即得。该包覆无机钛层的UHMWPE复合材料,表面的无机钛层与UHMWPE的结合力强,并且包覆层均匀,该复合纤维材料的力学性能好,并且无机钛层不会对UHMWPE基材产生光降解作用,该复合纤维材料可以与耐高温的热固性树脂进一步复合,用于制备适用于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领域的先进复合材料。本发明的制备方法工艺简单、易行,适用性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