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熔盐的脱氧方法及脱氧后的熔盐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熔盐的脱氧方法及脱氧后的熔盐。其包括以下步骤:在熔盐中引入碳,在真空条件下,第一次升温至熔盐熔融后,第一次保温,第一次冷却后,再第二次升温至熔盐熔融后,第二次保温,第二次冷却即可;熔盐为氟化物熔盐和/或氯化物熔盐。本发明的脱氧工艺脱氧效率高,安全可靠可控、简单易操作,经碳还原的产物以气体形式去除,不积存,还除去了熔盐中硝酸根、硫酸根、游离氧及氧自由基,利于工业化生产;若后期HF-H2处理熔盐时,无水汽膨胀熔盐剧烈沸腾、因沸腾而导致的熔盐堵塞管路现象以及熔盐损失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