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掠入射XAFS高温原位炉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掠入射XAFS高温原位炉,其具有中心纵轴并包括围绕着中心纵轴设置的炉体、炉盖和炉座,其中,炉体通过炉座支撑,炉盖设置于炉体的上方并与其固定连接,炉体具有主体和由主体限定的炉腔,主体上设置有用于X射线入射的第一窗口、用于X射线出射的第二窗口和用于荧光探测的第三窗口,第一窗口与第二窗口的中心轴线位于一根直线上,直线垂直于中心纵轴,第三窗口的中心轴线垂直于由中心纵轴和直线所限定的平面,炉盖上设置有用于荧光探测的第四窗口,第四窗口的中心轴线与中心纵轴重合,炉腔内设置有样品台,样品台的顶表面与直线之间的夹角在0‑5°之间。本发明的掠入射XAFS高温原位炉能够对固液界面进行XAFS测试。